绍兴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4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1月13日下午,绍兴市委书记盛阅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肯定期望,为高质量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精准落实,积极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我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支持和引导老干部在新征程中老有所为、发光发热,更好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牢记和倍加珍惜老同志为绍兴改革发展做出的历史贡献,大力学习弘扬老同志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切实把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精神上关怀老同志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激发老同志发挥余热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激发和保护好他们的政治热情,积极引导他们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结合自身经历讲好红色故事、绍兴故事,凝聚起推动绍兴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进一步致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突出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用心用情、精细精准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为老干部颐养天年、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老干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组织人事部门要强化对老干部工作的归口管理。涉老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资源整合,共同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