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委书记盛阅春向老干部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1-13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1月11日上午,市委举行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盛阅春向老干部通报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部署,并对老干部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主持。

盛阅春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表示问候,向他们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回首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完成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一年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都取得的积极成效。

盛阅春向各位老同志通报了去年所做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效。一是持续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增强。二是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城市综合能级和功能品质不断提升。三是谋深做实民生实事,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四是大力优化人文生态环境,推动江南水乡文化之都展现新韵味。五是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更加现代化。六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交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高质量报表同时,全市上下还齐心协力打赢了一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了较高质量的“全年红”。

盛阅春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按照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定扛起“五个率先”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绍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希望广大老领导、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智慧优势、经验优势,继续为绍兴的发展献计献策、发光发热、出智出力。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在精神上关怀老干部,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琴英指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涉老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好盛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坚持老有所为,进一步激发老干部发光发热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保护和激发老同志的政治热情,为他们更好地参与绍兴的发展建设创造便利条件,做深“银青赓续”传承文章,引导老同志做好“红色根脉”的忠实守护者,继续为绍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坚持精准服务,进一步致力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把老同志的冷暖挂在心上,常怀敬老之情、多办利老之事,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涉老部门资源有机整合,充分调动街道社区、社会力量积极性,加大物质保障服务和文化养老服务有效供给。要坚持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联系走访老同志,定期向老同志通报工作情况。进一步履行好老干部工作部门宏观指导和微观服务职责,发挥好涉老工作部门协作联动效应,共同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直离休干部代表、市级机关县处级退休干部代表、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市直部门老干部工作职能处室负责人参会。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