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学常新】绍兴市老年大学组织开展教学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26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老年教学管理工作,7月20日,市老年大学在市委党校举办教学管理培训班。学校授课教师、班干部、志愿者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副校长许永盛作开班讲话。许永盛总结了上半年的教学成效,并对下半年老年大学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党建引领,坚持政治建校

学校要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工作的首位,并贯穿于教学活动的全过程,全面展示新时代老年大学学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是数字赋能,注重智慧强校

充分利用本校教学资源,采取多渠道、多类型、多层次的方式开展教学。同时,结合“智慧校园”建设,创新网络教学方法,以数字化改革激发老年教学新活力。

 

三是文化养老,拓展办学途径

持续推进“家门口老年大学”建设,多点多层开办分校、教学点和教学班等,并探索构建社会组织参与办学的新格局,努力形成一社一班一社一品。

 

四是齐心协力,共建美丽校园

要注重淬炼,积极提升“工作人员、班干部、学员志愿者、师资人才库”这四支队伍的工作本领,共同建造美丽校园。

 

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教授罗新阳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现代化的艰辛历程与启示”的专题讲座。他从“什么是现代化”、“中国共产党探索现代化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探索现代化的启示”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遵循科学规律、尊重基本国情的实践启示。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学员赴上旺村参观“上旺精神”陈列馆,学习王金友等一批党员用“八把山锄创大业”的艰苦奋斗精神。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今后要继续常学常新,常思常悟,把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推进工作、提升本领的能力。进一步紧紧围绕“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目标,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发挥好老年大学政治引领、文化养老、促进社会和谐等功能,努力使广大老年同志生活更有品质、更加幸福。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