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凝聚银色力量 献礼百年华诞——上虞老年大学“七路全开”系统谋划庆祝百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3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虞老年大学结合本校实际,围绕爱党爱国爱家乡主题,精心谋划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旋律,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年大学学员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创新强区、品质名城”中贡献银色力量。

01

开展“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党史主题学习;上一堂微党课(支部书记以宣讲党史、展示成就、谋划发展等为主要内容上党课);组织参加一次全省云上主题党日活动和一次“百家老党员驿站同宣誓”活动。

02

开展“银领向党·和美‘五星’”活动

联合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在全区老年大学学员中评选共计一百位在离退休后积极发挥优势、服务中心和社会的“学习之星”、“文明之星”、“关爱之星”、“和谐之星”、“环保之星”,学校将以“文字+图片”的方式通过各种媒体在校内外进行宣传、展播。

03

开展“学党史 做表率”红色思政学习宣讲活动

学校在微信公众号定期刊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励志图强、不断奋进的光辉历史,组织全体师生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组织老年大学中的“五老”团队和个人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老党员驿站、进云端,大力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传上虞区“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十四五”规划绘就的宏伟蓝图,深刻诠释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背后的制度优势,深刻诠释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04

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校庆25周年文艺演出

在全区老年大学范围内深入挖掘反映老同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共同创作一批文艺作品,用艺术的方式生动诠释老干部对党的浓厚感情和别样风采。学校将择优筛选一批精品进行展演,并推荐参加全省老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05

开展一次“助力新征程”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上虞区开展的“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服务群众活动,引导学校银耀志愿服务团队结合自身优势特长,走进社区、企业、乡村,积极建言献策,参与社会治理,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在“七一”前夕,集中开展一次“三服务三助力”志愿服务活动。

06

举办“颂百年党史·话百年成就”主题作品创作展

组织老年大学师生,以“颂百年党史·话百年成就”为主题,用书画、摄影、诗词等形式创作一批讴歌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弘扬红船精神、上虞精神的作品。举办首次“营养美食”作品展览、品鉴活动。

07

开展“说句心里话”万人签名活动

组织全区老年大学师生开展“砥砺奋进一百载、不忘初心跟党走”感恩励志教育,鼓励广大老同志将自身经历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成长史,向伟大的党说说心里话,并书写在红色卷轴上。激励和动员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重要窗口”努力奋斗。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