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耀五星】新昌老年大学组织开展“银领跨越数字鸿沟”志愿骨干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21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为深入开展“老有所e”智享生活普及行动,更好地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4月20日,新昌老年大学组织开展“银领跨越数字鸿沟”志愿骨干专项培训,百余名志愿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绍兴中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任国伟给大家作了老年大学网上报名专题培训。从报名注册、选课、缴费等方面对上级老年大学统一报名系统流程进行了一一讲解。现场100多名志愿骨干按要求认真操作,并详细记录操作步骤,培训结束后分享给班级群内的其他学员。

现场指导学习

“听说下半年开始全面使用上级老年大学统一报名系统,本来我还是很担心的,怕学不会报不上,但今天听了老师培训,我看看还是挺简单的”,现场葫芦丝班班长王耀球终于松了一口气,他信心满满地表示,自己班上学员的网上报名帮教任务他包了,肯定会把他们全都教会,这样下半年大家又能在一起学习了。

为更好地推进“银领跨越数字鸿沟”帮扶活动,新昌老年大学在校内实行分班包干责任制,本班志愿骨干主要负责同班学员的帮扶任务。学校还专门给志愿骨干们分发了一本“跨越数字鸿沟”问题记录本,要求大家积极跟其他学员进行交流沟通,深入了解并记录大家在智能技术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老年大学教育管理中心及时收集再结合实际进行分类逐一落实解决。

新昌老年大学还在志愿者中选出5名智能业务较精、表达能力较强的老师和学员成立老年大学“跨越数字鸿沟”讲师团,主要负责小班化智能技术普及培训工作,近期各讲师进入各班协助班长及志愿者开展43场老年大学网上报名培训,确保所有学员对于网上报名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报得来。新昌老年大学通过这种自学、互学、组团学等方式不断提升志愿者们在智能技术操作方面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帮助身边的老年朋友融入美好的“智慧生活”。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