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回眸学党史 银耀天姥守初心——绍兴市新昌县委老干部局推出“‘红色六部曲’+‘七个一’”吹响党史学习教育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1-04-01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寻访红色印迹

近日,新昌县委老干部局在儒岙镇东山村,举办“百年回眸学党史 银耀天姥守初心”之寻访东山革命老区红色印迹活动,拉开“红色六部曲”序章。

活动现场,天姥诗社、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东山村乡贤等离退休老同志来到儒岙东山革命老区,热情高涨,寻访红色足迹、挖掘红色资源、讲述革命故事,赋予新时代的老干部精神,在寻访红色印迹活动中不断绘制新昌老干部红色地图,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跟随老同志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朗诵红色经典

开启党史学习“加速度”,新昌县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聆听老干部讲述东山革命故事,集体朗诵红色经典诗歌《党啊,我的母亲》,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为党员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党员度过了一个既严肃认真又丰富多样的政治生日。

凝聚红色力量

党建赋能“我为发展献余热”,“银耀天姥”离退休老同志志愿队,在东山村,以诗词、书画、茶艺、歌唱等多种形式,在现场掀起活动热潮,老同志们以“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展示“银领先锋”模范风采。

诗词书画

醉花间东山战鼓(袁铁军)

东山会,盛情会,旗舞云霞蔚。时令正花朝,党庆乡村沸。

当年驱恶鬼,草庶红星佩。征程一百年,家院蓝图绘。

寻找初心进东山(蔡兆华)

清明时节百花香,寻找初心进东山。

时代赋予新使命,传承基因敢担当。

万众同绘宏图梦,多娇江山红旗扬。

全县离退休干部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六部曲”

局机关党支部中开展七个一“颂党恩 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