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史感党恩——绍兴市老年大学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3-02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绍兴市老年大学师生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史明理,牢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个真理;要学史增信,坚定跟党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要学史崇德,以崇高的革命理想鞭策自己;要学史力行,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绍兴市越城区委组织部原部长

汤加民

我是一名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出生的退休党员,成长在改革开放伟大时代,亲历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巨变。就我亲身经历而言,从我们党领导的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就有许多宝贵的经验值得总结、学习和借鉴。通过学习党史从而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绍兴市交通局原纪委书记

陈小英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最终是落实到跟党走。对我们退休人员来说,就是要跟党走到底,不能在退休后歇脚、掉队。关键是要做好两件事:一是学。年龄可以增大,但思想不能老化。自觉主动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党组织安排的学习活动,使我们的思想始终与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做。人可以退休,但为人民服务不能退。退休后主动参加一些公益性活动,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传递正能量。

国学班授课教师

许大平

中国共产党一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各级党委和政府更加自觉、主动学习党史,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新、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影响力、创造力。

作为一名国学老师,深感躬逢盛世荣幸与责任,在老年大学国学教学中,希望能够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通过国学经典教学引导学员走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殿堂,联系学员生活工作实际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活力,帮助大家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共同守护我们精神的家!

历史班授课教师

白文杰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使党员干部对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是什么、怎样学党史”有了一个清晰明确的实践方向。

作为一名在党的阳光雨露滋润下成长起来的人民教师,我将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学好党史研读党史文献,深入领悟党史中的重要理论、经验、智慧,同时做好老年大学课堂上的党史教育宣传活动,和老年学员们一起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理论营养和精神力量,继续为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党员学员

赵剑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先锋组织,处处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入党三十八年以来,我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虽然工作上退休了,但思想上永不退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党员学员

朱月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政治站位。虽然我们这些老党员老同志现在已退休,但思想上,对党的学习认识不能退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学到老,做到老,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拥护党,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

绍兴市老年大学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

魏翔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记载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党史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信仰支柱。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天我们学党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一定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绍兴市老年大学的发展尽心尽力尽责尽职。

绍兴市老年大学教务员

沈月凤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为老服务工作者,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应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的信念,提高工作能力,热爱工作,真心实意的为老年学员服务。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强化自己的专业技能,以适应新的挑战。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