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老年大学打好“智慧牌”,提升管理精准度、受教便捷度

发布日期:2021-03-12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近年来,上虞老年大学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着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学校管理服务精准度、学员接受教育便捷度大大提升。

一是开展集成化数据管理。设计开发综合化管理软件,装备各类智能终端,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手段开展过程管理,实现学员学习、志愿服务等有关数据获取、分析、转换、统计智能化,确保管理服务精准高效。

二是实行网络招生报名。2018年建立网上招生报名系统,让老同志足不出户完成报名,并依托网络报名,使学籍学时、专业类别等即时成为教学管理基础数据,配套实现“掌”上申报、“网”上认证、“云”算绩点综合流转。老年大学现有学员2500余人,报名缴费工作用时只30分钟左右。

三是开设老年大学“云课堂”。依托中国老年大学网上老年大学直播课堂系统,开通“云课堂”实施直播教学,不论是否老年大学现在籍学员,经注册后均可在线收看,有效扩大老年教育覆盖面。“云课堂”已直播开课105次,在线收看人数累计16000余人。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