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绍兴市老年大学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2-02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尊敬的各位老师、学员,大家好:

随着春节临近,多地出现零星散发新冠病例,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持续存在,防疫形势依然严峻,我市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安全,我们倡议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共同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一、科学防范,减少聚集流动

倡导就地过节、远程拜年,做到“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提倡网络拜年、电话拜年,减少非必要的走亲访友,少去或不去聚集性场所,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一般控制在10人以下,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聚会。

二、认真细致,做好日常防护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接触公共物品、保持社交一米线、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配合亮码测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就近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医,同时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医。

三、尽己所能,支持防控工作

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克服暂时的不便,以良好的心态和科学的举措应对当前形势,尽己所能参与防控志愿活动,为控制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在日常生活中树立长者风范,积极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带动周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做好科学防护。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关注官方信息,不转发来源不明的图文视频,积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增添正能量。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线,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齐心协力加强疫情防控,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

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新春吉祥!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