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五老”为柯桥代言——柯桥区“五老”宣讲团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1-11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熟悉海涂的人都知道,海涂有个节制闸叫长洪闸,这是为纪念徐长洪同志而命名的,一个人名和一座水闸连在一起,自然有他的悲壮故事。那是1969年的初春……”柯桥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葛美芳回忆起那段刻苦铭心的往事——海涂围垦。

近日,柯桥区关工委主任吴晓,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永杰,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党委书记彭松波,以及来自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区关工委、区委党校、区教体局的相关负责人与之江学院的大学生们共同参加了柯桥区“五老”宣讲团启动仪式暨“五老”宣讲进之江活动,并聆听了“五老”宣讲团的首场宣讲——《柯桥记忆(围涂篇)——风霜雪雨搏激流》。

这位打头阵的“五老”宣讲员葛美芳是柯桥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在基层工作了18年,为柯桥区水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显著成绩。2005年被评为绍兴市抗洪救灾先进个人。他所在的绍兴县水利水电局先后两次荣获浙江省水利“大禹杯”金奖。他个人也被国家人事部、水利部评为“部级劳模”,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大咖”。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的“大咖”可不止一位。有做大做强企业同时办起“调解工作室”,当起人人皆知的“和事佬”的全国自强模范张尚明;有长期从事专业文化工作,被社会舆论称誉为“文坛多面手”的王云根;有既是诗人、书法家,又是文化学者,曾主持过国家古籍整理“十一五”规划项目的黄锡云;有农业农村工作经验丰富,提出的农房三权分置试点经验多次被央视专题报道推介的祝安钧;有参加过对越防御战,退伍后创办的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诚信企业”的老军人任苗兴;有高级审计师之称,被评为全国审计系统先进工作者的韩国良;还有教育经验丰富的原绍兴县委党校党委老书记李为民。他们与葛美芳一起组成了柯桥“五老”宣讲天团。

他们将陆续奔赴柯桥区内的各所学校为学生们带去精彩的一课:深入宣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奋力弘扬柯桥在实践“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柯桥精神,让青年一代全面了解柯桥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引导他们将自己的青春梦与柯桥的发展梦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活动现场,柯桥区关工委主任吴晓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永杰向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象征着职责与使命的聘书。李永杰部长更是用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鼓励宝藏“五老”们为柯桥代言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