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一级巡视员诸春华一行来绍兴调研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7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92日至3日,省委老干部局一级巡视员诸春华一行来绍兴调研老干部工作,分别赴新昌县、嵊州市就活动中心、老年大学阵地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邢南艳等陪同调研。

新昌县

在新昌县,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新昌县老年大学、老年活动中心、白云书院老干部活动基地、天姥老年大学等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老年学习活动场所在建设、活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新昌县在党建共融、乐龄乐活、阵地建设、安全保障等方面的老干部工作汇报。

诸春华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新昌老干部工作的转型发展,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老年学习活动阵地建设要围绕重要窗口建设,不断提档升级,打造更具特色、更有内涵、更显品味的独特窗口一是要把品牌擦得更亮,结合新昌特点,树立大品牌,串联小精品,进一步做出亮点,打造特色。二是要推进阵地更新升级,提升软硬件水平,同时把更多的新昌元素、老干部元素融入到阵地建设中。三是要推进老干部工作成果化,总结做法、提炼内涵,在工作的标准化、制度化上下功夫,促进优秀成果的推广应用。

嵊州市

在嵊州市,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走访了市党群服务中心、市老年大学、甘霖镇东王村。每到一处,都与基层老干部工作者、老年学员等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观看了老年大学学员们的精彩表演和书画创作。

调研组还认真听取了嵊州市委老干部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做好今后老干部工作开展了座谈。

诸春华对近年来嵊州市老干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坚持硬件、软件建设两手抓,努力把老年大学打造成示范性学校。二是要攻坚克难,艰苦创业。要立足现有条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借势借力,大力推进老干部工作。三是要创新载体,凝聚合力。围绕重要窗口建设,认真谋划嵊州特色,打造标志性成果。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