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地市级退休老领导考察诸暨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09-30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为深入开展“银耀五星”老干部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活动,9月28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地市级退休老领导赴诸暨考察社会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邢南艳,诸暨市副市长陈军卫等陪同考察。

老领导一行首先考察了中国香榧之都诸暨市赵家镇的香榧森林公园发展情况。香榧森林公园位于是驰名中外的稀世珍果香榧的主产区,是我国唯一的原生态香榧自然保护区,也是世界上唯一的香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森林公园。老领导们听取了公园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对做大做强香榧产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老领导一行来到了“枫桥经验”发源地之一枫源村。枫源村是基层党建示范村,村党总支注重党员作用发挥,全村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引领民主治村、服务基层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村干部“四不”公开承诺、党支部及党员公开承诺、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等活动。老领导们纷纷为枫源村率先在全省推行“五议两公开”制度、率先创新“三上三下”民主决策制度点赞鼓劲。

最后,老领导们来到了“枫桥经验”陈列馆,系统了解“枫桥经验”50多年来诞生、发展和创新的光辉历程,在各个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老领导们高度肯定了“枫桥经验”在构建和谐社会新征程中走出的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稳定与发展的新路子,高度赞赏诸暨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中的先进典型和丰硕成果,要继续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当前合力建设“重要窗口”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成绩。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