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开展暑期网吧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7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为加强暑期网吧管理,营造良好的暑期文化市场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8月5日上午,绍兴市关工委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40名“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开展“防控 规范 安全”督查活动。

“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们随机抽查了市区5所网吧,以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落实实名登记、场所是否存在消防隐患等为重点,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

从督查情况看,5所网吧证件手续齐全,均未发现有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行为,相关证照和禁止未成年人上网警示牌均悬挂在醒目的地方,从业人员规范,消防设施均配备到位。

五老”网吧义务监督队各组长认真记录了检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网吧业主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并语重心长地敦促网吧业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守法经营,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尽一份社会责任,严格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杜绝一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网吧业主们均表示会加强管理,拒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为营造健康、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共同努力。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