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转变 四走访”精准服务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0-08-30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今年以来,绍兴市委老干部局以“4+1”结对服务离休干部为切入口,针对离休干部“高龄、多病”的现状,推动服务“三转变”,开展组团式、个性化、优质化服务,得到老干部们的普遍好评。至目前,上门看望离休干部650余人次,生日慰问99人,易地慰问18人,住院慰问92人次,送报医药费24人次,落实离休干部重点医疗保健照顾对象95人,协调、解决、解答各类问题300余件,订报、上门送学495份。

由“老干部出门办事”向“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转变

针对离休干部处于“高龄、高发病期”、行动不便等情况,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在先,让离休干部办事“一次不用跑”。党员干部通过“4+1”上门走访,帮助老同志联系医院、预约看病,健康体检时由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专人服务看护,请专家医生为老干部进行“一对一”健康咨询,为老同志提供健康保健服务;坚持开展送学上门,使广大老同志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党和政府各类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与离休干部“面对面”交流沟通,认真答复有关离休干部历史遗留问题,协调解决邻里纠纷、家庭矛盾,使离休干部关心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和反馈。

由“全程化服务”向“个性化满足”转变

针对大部分离休干部长期“独居”、“空巢”、缺少陪护等实际情况,实行全过程走访,春夏秋冬四季上门探视,过生日时局领导带队看望,平时老同志若有需求,由工作人员个别上门解决;在人员上,对所有离休干部进行走访,对个别老同志因居住在外地而无法上门慰问的,则通过电话或其子女向老同志表示慰问,并根据老同志的特点、需求,送去相应的生活用品和学习资料等。对老同志的住房搬迁、配偶子女等个别问题和要求,老干部局加强了与涉老部门、老干部原单位和所在镇(街)、社区的联系协调,在政策范围内,努力创造条件、合情合理地给予解决。

由“注重实践积累”向“提升工作成效”转变

走访中,由于工作需要,工作人员必须学懂弄通老干部工作政策文件,了解老同志心理需求和历史传统。工作人员与离休干部拉家常、话亲情,介绍新情况新形势,在交谈中了解老同志身体变化状况和思想情况,认真听取有关要求、建议,对老同志的意见认真作出反馈和解释,拉近了与老同志的距离,提升了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老同志从感情上非常认同和接受老干部局的走访慰问,反映问题越来越少,表达不尽的是对党组织的关心和感谢。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