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4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天地英雄气,千载尚凛然。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75年前那段用血与火铸就的伟大抗争史,永远都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7月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级有关部门,组织举办了“传递革命薪火,接力新的长征”抗战胜利7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一是会同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与抗战老兵的“信仰对话”活动。市委老干部局精心组织,举办“传递革命薪火,接力新的长征”抗战老兵与大学生信仰对话活动启动仪式,确定被采访抗战老兵名单,并落实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分组分批上门访谈。大学生向抗战老兵赠送鲜花致敬,面对面交流,采写老兵抗战故事、访谈体会。通过对话活动,充分展示抗战老兵一心向党的红心、一心为民的初心;青年学生在对话中,接受信仰教育,受到精神的洗礼。

二是会同市新四军研究会开展《红色会稽》赠阅活动。《红色会稽》一书,详细记载了浙东新四军在四明山、会稽山抗日根据地的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许多抗战老兵,就是《红色会稽》的记述对象;书中不少抗战故事,老兵们至今记忆犹新,引发思绪万千。《红色会稽》也是研究浙东新四军的第一手资料,是传承抗战精神的宝贵精神财富。

三是开展抗战老兵“笑脸照”赠送活动。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我市部分摄影家、摄影爱好者,为25位抗战老兵拍摄了“笑脸照”。“笑脸照”印制、装框后,一一赠送给老兵们。老兵们的音容笑貌,将成为难得的“红色典藏”与“城市记忆”。

四是开展抗战老兵探望慰问活动。市委老干部局领导和相关同志冒着酷暑,探望慰问抗战老兵,向他们表达慰问、祝福并致敬。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永远的老兵,一位位都是感召、砥砺我们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