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打造老干部工作的柯桥“金名片”
——绍兴市柯桥区召开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4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老干部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区委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精准谋划、持续发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落实,8月20日下午,绍兴市柯桥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邢南艳到会指导并致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丁贵参加会议。全区镇街(平台)、机关各部门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受表彰的先进代表、离退休支部书记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柯桥区“银领先锋”先进个人和集体。来自柯桥街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财政局等三家单位和最美离退休干部代表沈张龙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提出,要坚持政治引领,积极唱响忠诚核心“主旋律”,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学习、探索创新强组织,以党建为抓手,发挥好老同志的资源优势,把离退休干部党建更好融入城市社区基层党建大格局,以服务加互动的机制书写“四就近”新模式;要坚持服务大局,大力弘扬老有所为“正能量”,结合柯桥实际、打造特色品牌、强化示范带动,深入开展“银雁返乡”计划、“银耀五星”志愿服务行动等活动,探索推进干部荣誉退休制,持续深化“惠风照晚晴”、“银耀五星、风范引领”等品牌建设。要坚持用心用情,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幸福感”在信息化建设、精细化服务、制度化管理上下足功夫,竭尽所能提供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化老年大学“三级网络”建设,发挥“智慧老年课堂”作用,探索社区老干部工作综合体,建设“乐活驿站”,合力把老干部工作品牌打造成为柯桥区展示“重要窗口”建设成果的一张“金名片”。

据了解,到2019年底,全区有机关离退休干部6773人,其中党员3374人,占49.82%;单独设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72个,与在职党员合编的34个。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上半年柯桥老干部工作可圈可点:“惠风照晚晴”党建品牌不断深化、“银耀五星、风范引领”活动积极开展、干部荣休制度得到社会各界关注。与此同时,我区的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水准大幅提升,学习教育平台、文化健体平台和施展才华平台三大平台建设得到进一步深化,让柯桥区老干部得以安享晚年、颐养天年,并成为助推全区发展的中坚力量。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