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 找差距 补短板】绍兴市召开全市老干部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 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努力奔跑

发布日期:2020-08-17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老干部局“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示老干部工作标志性成果”专题研讨视频会议和全省老干部工作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精神,8月12日-14日,绍兴市委老干部局在新昌召开全市老干部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邢南艳,局机关及下属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各区、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前,还赴义乌、金华等地学习考察老干部工作。

8月12日上午,邢南艳一行参观了陈望道故居,学习了陈望道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党的创建作出的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下午参观了义乌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明月楼社区老党员驿站,学习了义乌老干部的特色亮点工作,并与义乌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座谈交流会,对老干部工作作了深入交流。

8月13日,邢南艳一行参观考察了金华老年大学、老党员驿站、金都美地社区和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学习了金华老年大学办学情况、老干部先进典型的成功宣传经验、金华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党建的工作经验和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的风采。在座谈交流会上,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洪雅群详细介绍了金华老干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打造高素质老干部工作队伍的经验。

8月14日,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半年度会议在新昌召开。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邢南艳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找差距补短板,对标对表努力奔跑;强举措重担当,敢闯敢拼打造标志性成果;重基础强保障,用功用力强筋健骨。

邢南艳强调

要从省委、市委、省委老干部局等多维度理解“重要窗口”建设的内涵要求,结合省委老干部局提出的建设“重要窗口”担当作为十大匠心工程努力答好时代答卷;要深刻认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理性分析原因,努力补齐短板;要认真学习消化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鲍秀英在全省老干部工作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讲话,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时代属性和精准属性,充满激情、心怀责任、勇于创新、整体系统地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邢南艳指出

下一步绍兴市老干部工作要紧扣“重要窗口”建设目标,加大学习调研的力度,切实提高“重要窗口”意识;要紧扣老干部工作的优势和特色,注重顶层设计,抓好谋篇布局;要紧扣三大“银”字号品牌建设,深化总结提炼,形成制度体系;要紧扣需求导向,借势借力、共建共享,做强老干部工作阵地;要紧扣大数据时代要求,强化融媒体运用,提升智慧能级;要紧扣高标准要求,全力打造“四会五心”的老干部工作队伍,努力打造绍兴特色“标志性成果”。

下半年,绍兴老干部工作将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线,实施老年大学建设和深化“满意家园”两大民生工程,推进“银领五星”“银耀五星”“银尚乐活”三大品牌建设,健全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制度和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制度、精准服务机制、机关治理能力建设、关工委群团改革四项制度机制,落实开展省局防疫抗疫“八个一”活动等“五大活动”,确保工作提质增效。

各区、县(市)委老干部局就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创新思路举措交流发言,并就此次赴义乌、金华考察谈学习体会。

新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顾芳英

深入实施“乐龄乐活、乐享乐为”银辉工程,凝心聚力打造红色堡垒的窗口、敬爱致恭的窗口、乐龄乐活的窗口、助力添彩的窗口和担当作为的窗口,全力以赴办好关心关爱老党员“四个一”行动、集“医疗、家政、心理、帮困”为一体的精细服务老干部“四件套”等“十件实事”。

越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立刚

围绕“银领先锋”“银耀越城”“银尚乐活”,引导规范干部退休制度高质量落实,争取成功试点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适当建设完善“家门口老年大学”试点,组织老同志走进滨海新区开展“走看促”活动,支持老同志力所能及服务基层。

柯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民江

二课题:以“荣誉退休制”实施为契机,提升区离退休干部的党建工作新内涵;新时代背景下老干部志愿者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探索与思考。

三项目:构建养老服务综合体——乐活驿站,打造老干部工作新平台;创新老年教育模式,着力构建老年大学“半小时学习圈”;强化活动中心阵地建设,发展老年体育,促进离退休老干部健康快乐幸福。

上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闰世

一是注重“引领性”开展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二是通过一个意见、一个联盟、一个试点、一次培训、一批典型,规范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三是引导老领导、“新乡贤”、涉老协会会员、老年大学学员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四是面向离休干部、退休干部、老年大学学员不断推进精准管理服务;五是统筹全面启用老党员驿站和推进老年大学提标拓面发展扎实推进学习教育阵地建设;六是突出“管育爱”持续强化工作队伍建设。

诸暨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建豪

一是向高处立,凝聚建设“重要窗口”共识。让思想走在行动前,把思想统一起来,使思想落实到行动中去。二是择难处行,担当开展“银耀五星”使命。开展学习调研,新建“银雁返乡濂溪助力团”,联合组织部、政法委出台相关文件。三是往实处干,打造时代“惠老爱老”阵地。组建“时间银行”,打造传承基地,发展离退休党支部基地。四是紧中心干,奋力书写“大战大考”答卷。引导宅家抗疫,为老干部送上关爱,机关干部投身抗疫一线。

嵊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钱佳校

按照“三地一窗口”工作要求,贯彻精准理念,创新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一要在强化党建引领上下功夫;二要在引领作用发挥上做文章;三要在推进阵地建设上花力气;四要在加强信息宣传上加压力。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