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委老干部局实施五项制度推进“两个担当”良性互动

发布日期:2020-05-25浏览次数:来源:上虞区委老干部局字号:[ ]

围绕“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上虞区委老干部局切实实施五项举措,激发干部创业热情,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探索建立干部荣休制度。谋划联合有关单位,建立我区干部荣誉退休制度,通过举办必要的仪式和活动,落实务实有效的关爱举措,让干部退休时接受思想政治再教育,更好地牢记初心使命,完成角色转换,乐享美好生活,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二是建立实施联系挂钩服务制度。针对老干部工作中的有关重点组织、服务对象,建立并着手实施工作人员联系挂钩服务制度,就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涉老社团、志愿团队、社区村(居)、离休干部等进行分组联系,增强共同担当协同作战合力。

三是持续实施思维创新与头脑风暴研商制度。围绕不同主题常态化开展“创新项目(案例)”征集评比活动,坚持局中心工作全员参与制度,通过互晒互学互评,推动干部竞相担当、争先进位。

四是建立健全工作绩效考评制度。深化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以“月交流分析、季通报督促、年考核总结”为主要内容的考评制度,以局务会议、科室长例会等形式,经常性考察干部履职担当表现。

五是长效推进思想理论学习制度。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思想武装,及时深入学习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精神,持续组织学习老干部工作政策及业务知识,增强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