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07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4月3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省委老干部局、市委常委会和市委组织部相关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邢南艳主持学习会。

在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视察,充分表明了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对浙江干部群众的充分信任和深切关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指出,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通过组织集中学习、网络自学、专题研讨、主题党日、送学上门等形式,精心做好组织宣传,尽快在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的高潮热潮。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关心关爱老同志真正落到实处。加强抗疫知识宣传,强化心理慰藉疏导,加快落实绿色就医通道、荣休制度等惠老实事项目,开展好“停课不停学”工作,积极做好困难老同志的摸排帮扶,尽力帮助解决燃眉之急。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积极挖掘、选树、宣传我市老干部先进典型,尤其是疫情期间涌现的感人事迹,不断引领社会正气正能量,一同共克时艰。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用情、多用心、多用功”,对标对表省局抓好全年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以“银耀绍兴”品牌为牵引,加强组织引导,联动开展推广好“公筷公勺”“颂歌献小康,建言现代化”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助力“两手硬两战赢”中的独特优势。要全力做好我局的驻村驻企驻社工作,当好宣讲员、指导员、联络员、协调员,以实实在在的“三驻”成效,推动我局“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新希望、新定位”,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要抓班子、带全局,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更好推动各项工作;要抓重点、促落地,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着力推进“五大工作项目”建设,启动实施重点课题调研,及时把时间补回来、工作赶上去。要抓制度、见真章,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清优提转”行动,进一步完善改进局机关各项工作制度、规程,努力提升机关自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