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课堂云端建 “互联网+”显身手
——绍兴市老年大学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日期:2020-04-10浏览次数:来源:绍兴市老年大学教学管理中心字号:[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绍兴市老年大学根据省委老干部局《关于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市委老干部局最新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智慧校园”作用,推出“空中课堂”系列,组织授课教师、医院专家利用网络平台,开展视频教学,授课内容既包含《中医如何预防“新冠”》、《养生八段锦》等老年朋友关心的时新课程,也有书画、面点制作、舞蹈、形体、器乐等热门课程,通过微信、网站、APP等平台及时推送,备受学员喜爱。

近期空中课堂又新增了思政课堂,首期上线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相关视频,在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绍兴市老年大学一直坚持“政治建校”理念不动摇,将政治思想教育放在首位,积极发挥老年大学思想政治理论传播的主阵地作用。

绍兴市老年大学一直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减轻市老年大学的就读压力、安全压力,分别于2014年6月和2017年12月开通了绍兴网上老年大学和掌上老年大学,再一次拓宽老年人的学习途径,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截至2020年3月底,通过网络、手机端学习人数达12万、人次39万、点击量331万,其中今年一季度疫情期间,学习人数达7800余人,2.3万人次,点击量近14万。“空中课堂”让更多的老年朋友在疫情期间能“愿意宅,宅得住”,安全愉快的学习,真正实现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

下一步,老年大学将充分利用公共资源组织好在线教学,让老同志安心居家,学习健身两不误,为战胜疫情积极发挥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