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委常委会和组织部长会议这样部署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2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3月6日,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召开绍兴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和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各级各部门(单位)特别是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表彰大会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要进一步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落实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各项举措,宣传老干部先进典型,不断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

3月17日下午,绍兴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总结2019年组织工作,部署落实2020年工作任务,并对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一并贯彻落实部署。

徐晓光指出,要推动“服务管理”与“作用发挥”紧密结合,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要抓好政治建设,引导老干部永葆政治本色。扎实推进离退休支部全覆盖和标准化建设,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深化“三大品牌”,助力老干部发挥余热。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深化“银领先锋”品牌;充分发挥“五老”队伍优势,深化“银耀绍兴”志愿服务品牌;坚持共建共享,深化“银尚乐活”品牌。要推进“惠老实事”,确保老干部安享晚年。继续坚持和完善为老同志办实事机制八项“惠老实事”确保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