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9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12月29日上午,绍兴市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听取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交流盘点2020年惠老实事落实情况,谋划研究新一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琴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王琴英指出

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老干部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品牌建设为抓手、以精准服务为导向,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各成员单位立足职责、齐抓共管、密切配合,付出了大量努力,老干部工作的氛围日益浓厚,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王琴英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在高质量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过程中,努力提升我们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以及政治执行力,不负党委所托,不负老同志信任,继续做到在生活上照顾好老干部、在政治上关心好老干部,更好地发挥老干部推进发展、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

要进一步认识形势任务,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精准化、规范化水平

按照“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坚持以系统化思维统筹发展,以数字化转型推进发展,以精准化落实保障发展,探索提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老干部工作的新亮点新成效。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引导广大老干部积极争当“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银领先锋”;扎实推进老干部实事化项目建设,持续聚焦聚力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探索数字赋能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为老同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细多元的服务;大力推进涉老服务阵地共建共享,切实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组织保障和能力支撑

相关部门(单位)要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协同配合。组织部门要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宏观指导和统筹管理,切实把归口管理的体制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老干部工作部门要适应新形势,不断优化职能配置、整合各方资源,主动作为、主动有为;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协作参与意识,发挥职能优势,加强联动融合,进一步形成我市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业务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做到既能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干部,又能不断适应老干部工作转型期的发展要求,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