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历程正芳华 薪火相传再出发 纪念绍兴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5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12月24日上午,绍兴市召开纪念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总结回顾我市关工委工作三十年历程,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到会并致辞。市委书记马卫光作出批示。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林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王琴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水君,市政府副市长陈德洪,市政协副主席、市关工委主任陈国阳等参加会议。

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致辞

徐宏俊在致辞中指出,绍兴市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领导重视有力度、立德树人有深度、品牌建设有亮度,特色明显、成效显著。他希望绍兴市各级关工委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越来越鲜亮”的铸魂工程,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实施“越来越温暖”的关爱工程,坚持发扬“五老”的优势作用,搭建“越来越广阔”的工作舞台,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

市委书记马卫光批示

市委书记马卫光在会前就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批示。他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市关工委成立30年来,团结带领2万余名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在立德树人、帮困助学、励志奖学等方面积极作为,成效明显,社会反响很好,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三十历程正芳华,薪火相传再出发”,希望全市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五老”精神,发挥特长优势,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我市实现“四个率先”注入强大的新生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重视和支持关心关工委工作,合力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王琴英作重要讲话

王琴英指出,30年的发展和实践证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教育服务青少年是核心任务、基层基础建设是重要支撑、发挥“五老”优势是关键所在、全社会共同参与是力量之源。

王琴英要求,要注重信仰形成、品格塑造,为青春“铸魂”,着力提升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力、在重大危机关头明辨是非优劣的判断力以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执行力。要注重本领提升、实践历练,为成长“赋能”,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素质,赋予他们健康成长的持久能量。要注重关心关爱、凝心聚力,为事业“聚才”,不断激发“五老”作用优势、创新“五老”工作平台、优化“五老”服务保障,动员更多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要注重改革破题、高效协同,为发展“强基”,坚持“党建带群建”,完善工作机制,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内容,一起研究部署,一起评议考核,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组织“建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市县两级关工委群团改革。

王琴英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继续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真重视、工作上真支持、经费上真保障,让广大“五老”有更多组织归属感、生活获得感、精神幸福感。

市政协副主席、市关工委主任陈国阳作工作报告

陈国阳回顾总结了30年来关工委的发展历程,市关工委坚持抓理想信念不动摇,抓办实事做好事不马虎,抓组织队伍建设不放松,抓服务品牌、暖心工程不间断,取得了丰硕的成绩。

他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以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把准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新要求,结合绍兴实际,解答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做什么”、“能做什么”、“如何做成”、“怎样做优”四个问题;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唱好“为党育人、立德树人”的重头戏,讲好中国的故事、绍兴的故事和身边的故事;要以服务青少年为方向,擦亮“绍兴关工”的金名片,将“十大行动”不断深化,久久为功,形成品牌;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彰显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抓群团改革强基石、抓数智赋能提实力、抓载体创新拓空间。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邢南艳主持会议

会议为5位资深关工委老同志送上了鲜花,为全市最美“五老”、突出贡献荣誉个人(单位)、“五好”基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等获奖代表和绍兴市首届“励志青少年”颁奖授牌。

会上,市关工委“五老”网吧义务监督队队长谷祥德、市教育局关工委、新昌县关工委讲师团副团长吴锡培作经验交流。市关工委主任陈国阳为吴锡培颁发第1100场宣讲证书。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