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委举行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0-12-18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12月17日上午,绍兴市委举行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马卫光通报全市“十三五”发展主要成就、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主持。

马卫光首先代表市委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表示亲切问候,向他们为绍兴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十三五”时期,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蹄疾步稳、坚实迈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全方位提升,交出了一张靓丽的“小康答卷”。

马卫光向各位老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所做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四个体系”建设,持续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持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进“融杭联甬接沪”,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空前考验,在大战大考之年交出了一张“双胜利”的高分答卷。

马卫光强调

市委八届九次全会聚焦省委袁家军书记赋予绍兴的“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重大使命和“四个率先”战略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以及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即将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希望广大老领导、老同志继续为绍兴的发展摇旗呐喊、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各级各部门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在生活上照顾好老干部,在政治上关心老干部,更好发挥老干部在推进发展、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

王琴英指出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各项工作蓬勃向上、持续走好、不断走深,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及时做好传达学习和宣传引导,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老同志的独特作用为推动我市加快重返全国综合经济实力“30强”、率先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市域发展之路凝聚银发力量。各部门(单位)要把离退休干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统筹谋划,进一步提升能力、改进服务,不断践行“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宗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部分市级老领导、市直离休干部代表、市级机关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市直部门老干部工作职能处室负责人参会。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