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3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11月2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邢南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这次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要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老干部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围绕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要迅速在全市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两线启动,双管齐下,迅速制定学习计划,认真组织深入领会;通过编印资料送学上门,支部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举办培训班、读书会等形式,让广大老同志深刻体会新表述,不断认清新格局,争当学思践悟表率。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银领五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抓好推进。

会议要求:

要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工作,认真对照年初各项工作任务和省对市工作考核清单(老干部工作部分),倒排时间节点,抓紧查漏补缺。坚持 “精细、精准、精致”标准,进一步提振队伍精气神和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一鼓作气,齐心协力,确保全年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全市老干部工作“十四五”及明年工作思路谋划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守正创新,多措并举提升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深耕细作“银领五星”“银耀五星”“银尚乐活”三大品牌建设,建立完善老干部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制度机制,探索老干部党建融城市党建新课题,大力推动老年大学新建、“四层四级”家门口老年大学体系建设,多元打造“乐活驿站”,积极助推居家养老服务提标,不断提升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要以群团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工作,深入推进“十大行动”。要积极推进机关治理能力建设,为高质量推进我市老干部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