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举办市级机关离退休干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0-11-26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帮助广大离退休干部更加全面准确把握和领会全会精神,11月25日上午,绍兴市召开市级机关离退休干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会。特邀浙江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郑仓元作题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主持专题辅导会并讲话。

郑仓元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根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阐述了新阶段的内涵、特征以及机遇和挑战。郑教授还从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的系统视角展开,分析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趋势,解读了2035年的远景目标、十四五的基本目标,以及战略任务,并以投入产出表的三个递进视角,深入分析了当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这一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价值,阐述了新发展格局的目标内涵及要求,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路径。

王琴英指出

郑仓元教授的专题辅导是一次丰盛的“精神大餐”,既有较高的理论层次,也有实践的指导意义,帮助我们理顺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思维逻辑,让我们对未来发展的远景蓝图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也为下一步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奠定了基础。全市老干部系统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好、发挥好老干部、老同志的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着力为服务中心大局展现“银色风采”。

王琴英强调

要高质量开展好学习宣讲。广大老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经验优势,把对社会发展变迁的深入思考和真情实感,融入到对全会精神的深刻学习领会中,结合到对全会精神的宣讲解读中,切实讲好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好故事,讲透新发展理念思路方法的新内涵,讲出绍兴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的新路径、新目标和新方法。同时,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合理科学谋划工作方案,扩大全会精神的学习覆盖面,并支持帮助学有余力的老同志们到一线开展宣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要高质量护航“十四五”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十四五’的参与者、奋斗者、变革者、受益者”这一理念,充分听取老干部对我市各个行业系统的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海纳百川,提升各项方案的科学性、系统性。老同志们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找到余热生辉、服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凝聚起建设“重要窗口”、展示“绍兴风景”更加强大的力量。

要高质量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全市老干部系统要将“持续优化完善老干部工作”作为“十四五”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门要求,转变工作理念、提升服务实效,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擦亮“银耀”志愿服务品牌,用心用情做好精细化服务管理,切实让老干部、老同志更好地体会到新时代所带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市级机关县处级离退休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及部分组工干部参加。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