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优势相长 发展共享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银领五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重要窗口”建设,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离退休干部党建新格局的构建,11月13日,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在伟丰红色典藏馆召开“银领五星”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邢南艳、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伟英出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部分市直机关、越城区老干部党建工作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一、活动联办激活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驱动力

为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会上,成立了“银领五星”学习社、“银辉”红色讲师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组,聘请退休领导干部、专家教授和业务骨干担任首批讲师和成员,并积极挖掘讲师团资源优势,开设“红课超市”,拟订“红课菜单”。

会上,越城区委老干部局介绍了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社区党建省级试点工作和“台门党校”情况,并与“银辉”讲师团签订合约,推动区域党建融合,形成块状聚力。

二、平台联建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影响力

为更好地组织、凝聚、引领和服务老同志,市委老干部局依托机关事业单位阵地、公共服务场馆、红色教育基地、具有红色基因的企业等资源,宣布设立5个“老党员驿站”,力争使之成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助力中心、融入社会、服务老同志的有形窗口。

会上,还推荐了全市37个“五星3A”村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党日活动点,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参观学习、实践体验、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提供了多样化平台,并提出了党日活动“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等“五个一”要求。党日活动点及服务设施可以共同使用,实现党建资源利用最大化,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

三、品牌联创聚合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凝聚力

会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绍兴电力局政工处原处长、高级政工师叶向东发出了“争创五星支部、争做银领先锋”倡议,倡议动员广大离退休党员充分团结和带领身边同志积极发挥优势,争创“五星”支部;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争做“银领先锋”;弘扬“育美、树美、助美”的正能量,争做“助老、爱老、帮老”的幸福使者,为绍兴“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此激昂奋进的倡议下,全体参会同志写下“微承诺”。

“越讲越响——老干部说”的首课由“银辉”红色讲师团讲师、绍兴日报社原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鲁兰洲热情开讲。鲁老师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远景目标,结合党史国情和人生经历,以讲故事的形式,分享了他的学习感悟,从规划特色、目标设定,共同富裕以及发展信心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鲁老师讲课充满激情、生动活泼,非常接地气,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共鸣和好评。

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按照抱团共建、协作共享、创新党建的组织优势,结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老干部实际,提出了“银领五星”“银耀五星”“银尚乐活”等一系列“银”字号老干部工作品牌,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为老干部幸福生活创造条件。并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发现和选树、宣传典型活动,通过辐射引领、示范效应,形成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a href='' style='font-size:10.5pt;'>[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