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关工委来柯桥区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23浏览次数:来源:柯桥区委老干部局字号:[ ]

4月10日,诸暨市关工委主任周雪芬,专职副主任杨锋,办公室主任何建国,副主任周巧琴及教体局关工委、退教协会、关爱团团员一行到我区调研考察青少年教育基地创建及“三点半学校”等工作。柯桥区关工委副主任张建林,办公室副主任张文元,平水镇、兰亭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陪同调研。

诸暨关工委调研组一行抵达的第一站是位于平水镇的“酱文化博物馆”。从酱油、醋等的传统制作工序,到中国酱文化的历史演变,再到国内外调料之间的渊源,小小的两层展厅里,将源远流长的酱文化诠释得清清楚楚,不禁让人感叹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美食文化”。

以交流柯桥区关工委创建青少年教育基地工作为主题的座谈会是本次调研行的第二站,也是调研考察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区关工委副主任张建林从开展创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工作的初衷,工作开展的具体过程,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下一步的打算等方面向调研组一行简要介绍了柯桥区关工委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工作开展。

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区、镇关工委同志的陪同下来到第三站位于兰亭街道的王阳明墓,走进“阳明心学馆”,进一步了解王阳明与古城绍兴的渊源及阳明墓的神秘之处;拾级而上来到阳明墓前,行鞠躬之力,眺望远方,不禁赞叹古人之睿智。

调研组一行的最后一站是伟乐服饰的“三点半学校”。三点三十分左右,背着书包的小朋友们三三两两地来到员工宿舍一楼的教室,放下书包、拿出作业,安安静静、端端正正地做起了作业。伟乐服饰的三点半学校是免费对企业职工子女开放的,孩子们放学后可以在这里完成回家,可以在休闲娱乐教室看电视,企业还专门安排了老师,负责辅导学生学习,管理和维持学习期间的秩序和安全。调研组一行纷纷向陈总表示敬意,为他尽心竭力地为员工解除后顾之忧的行为点赞。

考察结束前,诸暨市关工委主任周雪芬,专职副主任杨锋等为这次圆满的调研行,向柯桥区关工委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且希望诸暨市与柯桥区关工委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助推关心下一代工作更上一层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