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组到老年大学调研老年教育工作情况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敏龙同志陪同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9-03-18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3月5日,由10余名市政协委员组成的老年教育工作情况调研组到市老年大学调研。调研组一行现场观看了舞蹈、钢琴、电脑等多个班级的教学情况,参观了学员书画摄影作品创作,并与师生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敏龙同志全程陪同并发了言。他指出,老年大学是老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老同志开展政治教育的阵地、是文化养老的阵地、是发挥老同志正能量的阵地、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阵地。老年大学克服发展了中的种种困难,硬件不足,软件补;实体不足,虚拟补;基础不足,创新补;人员不足,勤奋补。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不断提高,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成为近五年来全省荣获全国先进最多的老年大学。接下来,老年大学要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继续立足政治建校,积极发挥正能量作用;要进一步提质扩容,打造老年教学三级网络;不断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倾力打造老同志的文化乐园、品质家园。

市老年大学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老年大学开展老年教育工作的情况,市老年大学在市委、政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下,遵循“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和“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教学方针,坚持“政治建校、平安立校、质量强校、和谐兴校”的办学原则,不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先后获得浙江省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示范校和首批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全国老年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示范老年大学、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等荣誉。

周银汀、迟守珍等学员代表谈了在老年大学学习的感悟与体会,他们表示,老年大学的学习已经成为他们退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文化养老是老年人最迫切的需要。

调研组一行对市老年大学致力于建设全国一流的老年大学、科学发展老年教育事业表示肯定,希望我市老年教育工作继续发展前进,有效助推老年教育这个文化养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