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离休干部“贤德现象”蔚然成风

发布日期:2018-09-30浏览次数:来源:柯桥区委老干部局字号:[ ]

捐赠2万元寿礼资助困难家庭“雪中送炭”,服务社区工作多年被邻里称为“热心老人”,参加各项活动义务送字画成“公益达人”……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离休干部读书会在区委老干部局举行,老干部们退休多年仍发挥余热,展示出了一个个生动的感人故事。

“王爷爷的善款不但解决了我的学费,还帮我家解了燃眉之急。”来自安昌街道的小庄所说的“王爷爷”,是离休老干部王佃阁。记者了解到,老人生前曾连续多年向关工委捐款,用于资助困难家庭和困难学生,而小庄正是其中一位受助的困难大学生。小庄说,王爷爷生前经常鼓励他好好念书,资助他顺利读完了大学。

今年93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张荣甫,用了约3年时间,义务为家乡收集编写村史村志,还自掏腰包印刷成册。“一想到能为村里做点实事,就特别开心。”张荣甫说。记者了解到,张荣甫还经常在重阳节自发为村里的高龄老人发红包,听说当地的老年协会面临资金短缺,又马上捐赠了2000元。

这样的柯桥离休干部还有很多,刘汉法生前多次向关工委捐款,一直关心贫困学生的就学问题;陈宝礼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之际,捐款1万元帮助生活困难家庭;李伟将做寿用的2万元捐献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顾精强多次为解决老小区维修问题,帮助申请维修基金……一个个离休老干部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目前全区共有125名离休老干部,在他们当中一直传承着那份为革命、为发展呕心沥血的初心,涌现出了像王佃阁、刘汉法等一大批贤德楷模。”区老干部局局长徐民江说,这些老干部们的平均年龄在90岁左右,鲐背之年仍心系群众,是一群“最可爱的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