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楷模、再出发
我市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郭口顺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8-09-14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关于学习贯彻车俊书记批示精神开展向郭口顺同志学习的通知》(浙老干〔2018〕29号)下发后,我市及时组织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通过转发文件、专题学习会、老同志座谈会、征集微感言和送学上门等形式,广泛学习宣传郭口顺同志先进事迹,在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中掀起了“学楷模、再出发”的热潮和氛围。

1.转发文件明确要求。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人力社保局转发《关于学习贯彻车俊书记批示精神开展向郭口顺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市级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挖掘绍兴老干部的“贤德现象”。

2.召开会议传达部署。9月10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车俊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郭口顺同志先进事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敏龙主持会议,并结合参加全省先进事迹报告会的亲身感受向全员作了部署。一是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提高站位,牢牢把握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大格局,跳出微观服务的局限,不断加强宏观思考能力;二是老干部工作者要思想大解放,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翻篇归零再出发,以组工干部要求提升自己,推动老干部工作科学转型发展;三是老干部工作者要行动大担当,要有活力、有干劲、有激情,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担当水平,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扛起肩上担子。

3.组织学习畅谈感想。我市各地、各部门党组织纷纷开展向郭口顺同志学习的活动,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关工委“五老”、老年大学学员等多个层面的老同志进行学习。

市人大:市人大机关离退休总支组织40多位离退休干部,开展了“郭口顺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座谈会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金如如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车俊书记批示精神开展向郭口顺同志学习的通知》和“郭口顺同志的先进事迹”;

市检察院:9月6日上午组织“学习楷模、牢记使命——离退休干部学习郭口顺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与会离退休干部认真聆听和学习了郭口顺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对标先进,结合自身积极发言,畅谈体会。

市老年大学:组织党员志愿者集中学习,并结合课前政治宣讲等,向全体学员进行宣传。市关工委:组织教育团、关爱团等“五老”学习,并讨论交流。

柯桥区专门召开由区级老领导和离休干部等参加的郭口顺先进事迹报告会,进一步深化学习和宣传。同时,将学习宣传先进事迹与“走、看、促”等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和激励全区老同志对标楷模,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诸暨市召开郭口顺先进事迹学习会,组织离退休干部集中学习,并要求进一步学习、宣传、弘扬郭口顺同志先进事迹。

 

老同志学习感言

市人大原常委、离休干部张涛:郭口顺虽然年事已高,但还在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一个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特别是当我听到他虽然身居要职但却从末用手中权利为儿女谋福利,我深有感触。我不但自己要坚守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还要教育我的后辈们将这样的传统传承下去。

市人大原副主任杨明志:听了郭口顺同志的先进事迹我非常感动和敬佩。郭口顺同志是一位真正的好党员、好干部,他入党70年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无私的为民情怀,是我们老同志学习的好榜样。

市检察院退休干部周然定:郭口顺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离休不离岗,不负党的宗旨,继续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光和热,他的工作精神是难能可贵的。我是个年届耄耋之年的退休政法干部,在有生之年要坚持在党风廉政建设五大纪律中起表率、在政法战线上落实枫桥经验中做些有益的事情、在公益诉讼活动中做些促进工作。

市检察院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骆国发:一是楷模感人,郭口顺同志一生奉献的践行难能可贵。二是榜样的力量是無穷的,它可激励更多人看齐,可以提升人的精神境界。三是我们党之所以伟大,正是因为有无数的像郭口顺同志那样的先进分子。四是离退休党员、干部要为党增光添彩。

柯桥区人大副主任余茂法郭口顺同志入党七十年,离休三十载,服务群众一辈子,靠的就是对党的绝对忠诚。在浮躁的当今,郭老坚持聆听自己内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忱服务,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精神财富。郭老是一面镜子,一面旗帜,我们离退休老同志要以郭老为榜样,发挥余热,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社会事业建设,为柯桥区新一轮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诸暨市离休干部闵南征:人虽老,一颗火热的心却不曾老,优秀的党员永远年轻!郭口顺同志用一生的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素质,我们全体党员要以郭口顺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坚定信念,认真做好自身工作,时时处处视群众为亲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