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深学笃用 用心用情履职担当

发布日期:2018-07-19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16日,绍兴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就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具体部署。

1.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市老干部系统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担当起总书记赋予浙江的使命和责任。

2.加强理论学习,牢牢把握重要指示精神的主旨要义。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在读懂弄通“八八战略”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而不断深化对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下一步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专题学习会、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等,进一步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为“做实”打好基础。

3.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把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切关怀、真情关爱和对浙江工作更高的期望转化为扎实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一是要强化实干意识,扎实履职尽职。以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与老干部、涉老部门、社区、老干部原单位等的联系,多方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收集掌握第一手情况,积极回应呼声。坚持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继续力所能及、尽心尽力地帮助老同志解决住院难、报销难等实际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实处、做到老同志心里。二是要强化创新意识,助推转型发展。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价值取向,积极为转型发展谋划新思路、提供新举措,努力为绍兴老干部工作上新阶、翻新篇作出贡献。要继续认真做好绍兴老干部“贤德现象”深化文章,持续深入推进银色志愿行动,进一步发挥榜样的力量,以期感动一批人、转变一批人、带动一批人。积极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试点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提供坚强组织基础。三是要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老干部工作部门职能优势,继续在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上履职担当,全面启动《光荣人生》一书编撰工作。强化留痕管理,结合日常走访,不断更新完善老干部信息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