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越 谱新篇 绍兴召开全市老干部局局长会议
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敏龙参加

发布日期:2018-11-28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为进一步精准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总结交流经验,高标准谋划2019年老干部工作思路,11月23日,绍兴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局局长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周智广、周英、殷利剑、张少平作相关部署,各区、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首先由各区、县(市)委老干部局对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

嵊州市委老干部局: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创新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大力加强阵地建设;进一步引导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者队伍建设。

柯桥区委老干部局:突出“三项建设”,使老干部跟上新时代;突出精准服务,提升老干部的幸福感;突出作用发挥,彰显老干部独特优势;突出志愿团队,提升阵地的内涵品质。

越城区委老干部局:坚持将提高政治站位摆在首位,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价值取向,深入实施“四大行动”;坚持正确把握服务与管理关系,认真做好离休退休“两个管理”;坚持以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为目标,着力加强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和机构建设。

上虞区委老干部局:提升政治站位,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建引领,完善老干部党组织建设;发挥老干部作用,打响“银耀娥江”志愿服务品牌;强化精准理念,不断深化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突出共建共享,推进“三个阵地”内涵式发展;注重工作创新,以信息化推动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坚持高严标准,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

诸暨市委老干部局:再接再厉,精准服务,做好离休干部“三高”期相应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深化“暨阳银辉永向党”系列活动,实现广大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愿望;提质“三项建设”,全面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工作,完善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的示范化建设,努力使我市的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设由“试点”成为亮点;继续开拓创新,不断挖掘老年大学办学新思路,丰富广大老年人晚年生活;结合建国70周年庆典,有重点地开展庆祝活动。

新昌县委老干部局:强化政治引领,努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水平;突出精准服务,努力提升老干部服务满意度;弘扬老有所为,努力提升正能量活动凝聚力;聚力文化养老,努力提升“两大”阵地影响力;对标组工要求,努力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专业化。

随后市局领导周智广、周英、殷利剑、张少平分别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和部署:

老干部局副局长周智广:要深刻领会新精神新要求,准确把握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的工作定位;加强阵地建设,努力创造一个适合老年人学习、活动的舒适安全环境;以扎实的举措为推动,充分发挥好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的主阵地作用。

老干部局副局长周英:要把“三项建设”当做一个有机整体来抓,政治建设是统领,思想建设是重点,组织建设是基础。积极增添正能量,凝心聚力配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宣传先进事迹,建设老年志愿者队伍。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提供精准、贴心服务,加强市县联动。

老干部局副局长殷利剑: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信息宣传工作,并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最后对下阶段信息宣传工作提出要求。殷利剑提出信息宣传工作要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坚持传统媒体与现代媒体并重,坚持制度建设与队伍建设并重。

关工委主任张少平:深化主题教育,把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落到实处;做好精准关爱服务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青少年水平。

会议最后,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敏龙对会议作了发言,朱敏龙首先围绕“习近平同志曾对老干部工作说了啥?”、“老干部工作机构从哪里来,会向何处去?”、“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应是一种怎样的形态?”三个问题向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然后提出2019年老干部工作初步设想,朱敏龙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上求突破;进一步融入中心大局,努力在离退休干部正能量建设上求创新;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努力在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上求扎实;进一步推进内涵发展,努力在“三大阵地”建设上求质量;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努力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上求提升。

最后要求大家强化“有为方能有位、有位更要有为”思想,充分调动激发老干部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始终保持昂扬状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提高标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自觉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彰显担当,满腔热情精准服务,努力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为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