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老领导“走、看、促”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8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为使老同志及时了解掌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更好地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发挥积极作用,10月17日,绍兴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地市级老领导开展“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活动。黄秋芳、尹永杰等二十位老领导参加此次“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活动。

 

老领导们来到绍兴城际站,乘坐“兰亭号”列车赴上虞,兴致勃勃地体验新开通的“旅游风情新干线”。绍兴轨道交通集团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定国同志向老领导汇报“旅游风情新干线”运行及未来发展概况。老领导们感叹我市交通的快速发展变化,并纷纷就提高公共交通出行率、提升交通文明指数、破除主要交通拥堵节点等出谋划策。

 

老领导们考察了越城区“集成电路小镇”规划馆。建设中的“集成电路小镇”东邻吼山风景区、西接迪荡开发区、北连104国道和杭甬大运河、南连中山路,总规划面积3平方千米,配套齐全,预计2022年实现200亿元产值。今年5月,中芯国际首期投资58.8亿元的项目顺利开工;豪威科技、芯空间、新华越、北斗导航产业园等一批高科技公司都将陆续进驻。老领导们非常欣慰,并纷纷为此点赞鼓劲。

 

在“五星3A”村皋埠镇坝内村,老领导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农村新面貌。石材加工曾是坝内村的传统产业,但严重的石粉污染曾让附近河流变成“牛奶河”。近年来,坝内村下定决心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并在“五水共治”中勇当标兵。经过努力,不仅“牛奶河”一去不复返,农民的收入也大大增长,农村的样貌随之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在皋埠镇政府会议室,绍兴轨道交通集团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定国同志向老领导们汇报了我市地铁规划建设的相关情况;越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应尧刚同志向老领导们汇报了越城区“集成电路小镇”招商引资进展、配套政策措施、未来发展前景等。

老领导们纷纷对越城区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表示赞赏,并对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越城区“集成电路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寄予厚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