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老敬老、为老助老
——绍兴市老干部公德志愿服务队情暖重阳传佳话

发布日期:2018-10-18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字号:[ ]

重阳节前夕,绍兴市老干部公德志愿服务队在队长王本清同志的带领下,忙碌在柯桥区敬老院、袍江康乐养老院、塔山夕阳红康乐院,开展慰问演出、为百岁老人祝寿、和老人们谈心话家常……以老敬老、为老助老,在古越大地被传为佳话。

绍兴市老干部公德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1年3月8日,17年来坚持以“助人为乐,服务社会”为宗旨,80余名队员老骥伏枥,老有所为,年人均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30小时。

 

绍兴市老干部公德志愿服务队每年结对帮扶困难老人10名,照料其日常生活起居,并对其孙辈实行结对助学,在给予精神鼓励的同时也提供物质帮助。2014年以来,建立了10个学雷锋敬老服务基地,使服务更有针对性,多样化。

 

绍兴市老干部公德志愿服务队“真情超市”创办于2002年4月8日,40余名队员轮流值守,共为1500家低保户提供了服务需求。2018年9月20日,“真情超市”又将爱心市民捐赠的72包(共2235件)冬装,由快递公司发至青海省西宁贫困地区。青海方面特地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并传送来受助者喜穿新裝的照片。

 

绍兴市老干部公德志愿服务队的行动得到了党和政府、社会和媒体的多方赞誉。队长王本清同志先后荣获“2011年绍兴市市长奖”“浙江省老有所为贡献奖”“浙江省离退休干部优秀党员”“绍兴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绍兴市老干部公德志愿服务队荣获“浙江省最美老干部团队”“绍兴市第三届慈善工作奖”“绍兴市红十字奉献最美集体”等荣誉。

老而弥勇,不忘初心;老而弥坚,不坠壮志。新时代新征程,绍兴市老干部公德志愿服务队正不断凝聚、传递、释放着强大的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