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和睦睦一家亲 有情有爱好家风

发布日期:2018-01-16浏览次数:来源:市老干部局字号:[ ]

  李永生同志曾任绍兴市检察院检察长,他的身上除了一身正气,熟悉的人更是佩服他的开明和亲和力,和他在一起如沐春风,他要求儿女和孙辈们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自立自强是基本的要求

  李永生同志的儿女都是大学毕业,儿子在电力局工作,女儿在银行工作,父亲对他们的要求是干好一般工作,干好本职工作同样是在为社会做贡献。当年,李永生同志也有能力为孩子们安排事业单位的工作,但他告诉孩子们,手中的权利是人民给的,只能用在公事上,不能用在私事上,工作必须自己找,苦点累点没关系,什么工作不重要,重要的是干好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儿女也很听话,从基层干起,多年来踏踏实实地干,小有所成,非常满足。除了工作,婚姻上李永生同志也是主张自由恋爱,鼓励和普通家庭结亲,尽量不找高干子弟,他说,人生价值观的统一最重要,找自己合适的,精神上契合的,外在的权与利不要考虑。幸运的是孩子都遵从自己的内心,和自己的岳父母、公公婆婆都处得很好,收获了自己的幸福,随着二胎政策开放,还添了个小孙子,可把大家庭热闹得不得了。

遵守规矩是应有的准则

  李永生同志从没说过自己是怎样教育子孙的,但他总津津乐道外孙的懂事。他说外孙小时候乘坐妈妈开的车出去,在斑马线上总要提醒妈妈不要按喇叭,要让行人先过,现在,礼让斑马线大家在制度的约束下,做得好起来了,但早十年,外孙的这种自觉遵守让长辈刮目相看。而且外孙在车上从不把垃圾扔到外面,总是装在塑料袋里扔进垃圾桶,这种自觉的环保意识早早养成了。最难能可贵的是长成大学生的外孙,现在回来,仍会拜访自己的老师,甚至连幼儿园老师也没有落下。李永生同志自豪地说“这孩子今年是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的年段第一名,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所以,孩子啊,不能宠,不能有优越感,教会他们靠自己去创造未来很重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