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老年大学:创新管理,让更多老年人上“大学”

发布日期:2017-06-13浏览次数:来源: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字号:[ ]

  2017学年柯桥区老年大学招生报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新学年区老年大学顺应老年教育社会化趋势,体现以人为本,更加兼顾社会公平,不断探索学校与镇街、社区相衔接,本部与分校、教学点全覆盖的新型办学模式,让更多老年人进入“大学”。

  新学年,柯桥区老年大学本部盘活教育资源,首次推行学科毕业制度,实施按学年报名办法,一年一报,基础学科限报两门。这样可以让更多的老年人学习到新知识。目前,第一批老生报名已经结束,第二批新生报名时间定为6月12—13日。凡柯桥区户籍(或曾经在绍兴县工作过)、身体健康并能适应在校正常学习的退休干部、职工和社会老年人都可报名,新学员报名需带二代身份证和工作证明。截止6月12日晚,首日新生报名120余人。

  目前,学校已拥有1座本部、8所镇街分校、12个社区教学点,全区共2500余名学员。为确保报名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区委老干部局做了精细分工,多次研讨招生方案和报名流程,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针对近日闷热天气,设立等候区和报名大厅,安排休息桌椅、报名通道,请来学员志愿者、医生,与工作人员、保安一起,维持现场秩序、应对突发状况,发放健康调查表、报名表,随时应答相关问题。

  据悉,2017学年区老年大学本部设书画摄影、戏曲音乐、体育舞蹈、信息科技、古典文学、生活保健六大系别28个专业,36个班级,部分专业实行分层次教学。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让更多的老同志在老年大学获得精神滋养,圆晚年幸福梦想,在继续开设中国古典诗词创作与欣赏的基础上,邀请名师新开了国学班,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接受优质老年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